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江东异记一 · 铃 10

“喂!你们庄主呢?”
庄内的人盯着这个第二次鲁莽闯进来的男子一阵,又转向盯着他手里拎着的“庄主”,在受到“庄主”警示的眼神后,齐齐宣称“庄主出去了。”
“那你们这里有没有大夫啊?”
“这里只有兽医。”
“哦对我要的就是兽医,一时嘴快说错了!”
一个医者形象的男子走出来,伸手道,“把它给我吧!”
甘宁怀疑地盯着他看,“你真是兽医?不会乱医的吧?”
“你不信自己来?”
“那我可以跟着去吗?”
男子考虑了会,把目光转向凌小猫,见它摆摆头,于是一本正经地告诉甘宁:“它不愿意,你还是在这里等吧!”
“哦。”
看凌小猫没拒绝,甘宁才放心把凌小猫抱给他,心里同时有点小落差。
唉!吃里扒外的家伙。
凌小猫被带到里面,让人去吕蒙房里又拿了套衣服来,才重新变回人的样子。
整了整衣裳,再抬首时,凌统眸里已没有方才复杂的浊色。
他想好主意了,既然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用意,那就只能试了,他打算提前结了这笔交易,跟着甘宁回去一探究竟,如若跟陆逊真的无关,他自然会想办法把时间拖回来,可如若……
他摇头,不让自己再想下去。
只希望陆逊不会让自己失望,让二公子和蒙叔他们失望,让相信他的所有妖族失望。

甘宁在外面坐着等候着,还没迎到“恢复健康”的凌小猫,倒先迎来了据说出门了的柳庄庄主,看样子还换了套衣服。
“你,你不是出去了?”
凌统也不慌,随口答复,“我听说你来了,所以也回来了。”
“听说?听谁说啊?”
凌统大眼睛转转,谎话张口就来。
“我没走出远,你两个铜铃那么大声响,谁听不见?”
这番说辞甘宁倒是没怀疑,于是转向自己更关注的问题。
“嘿!凌公绩,你们这里兽医靠不靠谱?”
“废话!我这么大一个柳庄,你说呢?”
“这么大一个柳庄?”甘宁翻了个白眼,“那怎么连个大夫都没有,你们庄里的人难道不生病的吗?”
“看兽医就行了。”
“哈?”甘宁有点惊讶。
凌统掩饰心虚地“胡说八道”,“哦,我意思是我们兽医也会看人,庄里人确实生病得少,兽倒是经常病。”
这样啊,可我看你们庄里没什么飞禽走兽的存在。
甘宁纳闷地想,决定还是给这个少年一点面子,好歹做了庄主,就是不成样子也当给点鼓励了。
“那你来找我是有事?”
他自己提起了,凌统求而不得,免得拒绝了再提还要拉下面子,于是点点头。
“我想了想,觉得该给你面子,你把东西给我吧!”
甘宁有些意外,之前还是各种为难各种借口,怎么突然说想通了。
“你不会是耍我吧?”
凌统白了他一眼。
“我没事干耍你干什么?”
“你态度变得这么快,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问题?”
凌统本来就是傲脾气,一听他这么说,心里更是不乐意。
“你才有问题!爷卖你几分面子还不要是吧?那行,我就是图你欠我人情,你就说给不给吧,反正损失的不是我!”
甘宁看他闹脾气了,反而踏实了。
“别别别,我信你还不成,我也就是奇怪,你怎么突然就愿意了。”
凌统瞥他一眼。
“我要说我图你这个朋友你信?”
甘宁一听这句,反应极大地拍腿站起来。
“这有什么不信的!你要早这么说我肯定什么也不问。”说着把腰上东西解下来给他,“给!够哥们!我就说我不会看错人!”
凌统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他一眼,最后冷着脸骂一句“果然有问题!”
甘宁却哈哈大笑起来。
“你知道吗?你跟我家猫简直像极了,一会它医好病你真该好好瞧瞧,尤其是眼神,真特像!”
“什么你家猫?还有,你才有病!”
看甘宁被这两句话及他没由来地闹性弄得一懵,凌统才反应过来自己又忘了不能暴露的事。
“咳咳,”掩饰性地假咳了两声,平复好心情后才装一副稳重的样子。
“下回吧,我顺便也想跟你道别,以后能不能再见也要看缘分。”
“诶不是!你不是答应了要帮忙?”
“我是答应了,但不是现在,我不会食言的,只不过现在我没办法跟你们同行。”
凌统没说假话,他又不能分身,还让他见见自己不成?
甘宁也是爽快的人,看他有忙事,自然没有强留的理。
“行吧!那你保重!记得如果去了江临峰顺道来找我!”
“知道了。”
凌统摆摆手示意不必送,走出去没两步,突然身后又听见叫唤。
“等等,凌公绩。”
凌统回头,看到他把腰上的一个铃铛解下来挂到自己身上。
“去我们江临峰可是得通行令的,你带着这个,可以少很多麻烦。”
凌统很不解。
“这不是你很重要的东西吗?”
甘宁疑惑看他,“你怎么知道?”
凌统反应也快,虽然有些窘迫。
“我,我看你一直挂身上,猜的。”
甘宁微扬嘴角。
“是挺重要,我也没说给你,你先替我保留着,下次见面再还我!”
凌统只愣了愣神,然后笑了。
“好!我先替你保留着!”
就在转身瞬间,凌统想,要是所有人族都跟甘宁一样,那人跟妖也未必不能好好相处。

看不到甘宁一路相送的目光,凌统才绕后面回到刚才的房间,又变回那只毛色黑亮的傲冷小黑猫,然后盯着甘宁给的铃铛看了很久,摩挲着先前因为自己留下的那道划痕,突然笑了。
原来他们所说的至交是这种感觉,还真是新鲜。
高兴完了,他把大铜铃变成小铃铛,用最爱的红绳亲自戴在脖子上,心情极好地走出外厅。
甘宁看它精神地出来了,伸手抚摸它的额头。
“你没事啦?小家伙。”
“喵呜~”
高兴的小家伙还主动蹭了蹭甘宁的手,悦耳的铃声随之动摇。
“这是?”
“这是我们庄主走之前送的,看起来它很喜欢。”
“喵!”
甘宁宠溺地笑笑。
“好,你喜欢就好,我们也该出发了!”
“喵!”

---------------------------------------------------------

大概下章掉线多章的小鹿也要重新上线了,可能还会解锁新角色,话说这个故事线确实铺垫太多了,因为是第一个故事,不清不楚的地方太多,所以比较拖进度,其实本来没想写这么长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