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江东异记 · 序

修改后补充的序言,交代下大致背景
后文也会修改重发,不过改动不大,只是增加了一些铺垫情节

--------------------------------------------------------------------

妖历混元,魔族与妖族共生于暗域,各据一方,因妖为实体,魔为虚体,二者不相融,故不相食相争,来往极疏。

妖历万古,魔尊与妖王为争夺暗域而大战,妖王大败,遁之,群妖失首,遭魔族驱逐屠杀,为求自保,妖族皆不得已逃往人间,从此与魔族结为世仇,也因此对妖王恨之入骨。

后十年,妖族先者发现食日月之灵,有助长修为之功,而后发现人族之灵易食,从此妖族视人为食,而人族对妖族恐惧厌恶,后渐有妖食人之说,后为天界勒令,遂止。

妖历大风,有传言妖王重现,群妖涌动,有欲为妖王者,虚言杀妖王者可为王,引起无数杀伐争乱,众妖众人皆苦不堪言。
妖历雪末,为使妖族脱离苦海,分别以北魏鹰族,江东虎族,西蜀鲤族为首的三方势力乘风而出,诛妖王,平祸乱,立新法,定妖心,历经六百年的整治,直至妖历明初,终于才使妖界平定。但群龙无首终非长计,依妖心所附,始立三王相制,分别为魏王曹,吴王孙,蜀王刘。为使妖族与人族归于和睦,三王研习人文,创妖法,虽得心腹拥护,但半数的妖对人类尚且怀有恨意,对此自然十分反对,况且由于妖族动乱所生祸害,人族对妖更生惧意,三王为此甚是头疼。

而在此时,江东鹿族新立鹿王,兼东吴妖族左炎祭司及火司——陆逊因与人族交善甚密,受百妖声讨。陆逊不愿认罪,为不连累吴王,自辞族主之位,两司之职,隐居华亭仙境。

此事后,意与人族修好的妖族皆不敢再与人族来往,妖族与人族关系越加疏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