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雪醉(肆)

诸葛亮让所有人最好都不要去打扰她,毕竟陆逊只有见她一个人的时间。
看到天气预报,大家也只是发信息过来询问,孙婧知道,只会是自己一人来面对的,没有人可以帮到自己……所以,我会学着坚强,请你回来见我一面……伯言……

呼呼风起,如此冬季。
孙婧一整天都在街上游晃。
明显感觉到气温降低了,可是,想到还有可能下雪,她也不觉得冷了。
是第一次吧,是第一次,觉得下雪是那么祥瑞的一件事。虽然,只是可能。
或见……也好,也好过什么希望都没有,好过就这样度过没有他的一生。
伯言……你知道吗……我在想你……
穿街走巷,没有目的地地四处流浪,知道的只是一句“初雪落时”,初雪落时……初雪落时……你会设定一个地点么?伯言……我好担心……一不小心,就被你错过……
……
渐渐地,夜色落幕,四周静寂下来。
这一天过得竟如此之快!气象预报不是说会有雪么?为何却只有寒风冽冽,苍空茫茫……为何独在今年,欠这一场雪?
…………

收到母亲的信息——『回去吧!小婧,今天看来是不会有雪的,先回去睡一觉,下雪了我们再通知你。』
嗯……

一整夜,孙婧都未合眼。与其说她失眠,莫若说她害怕,害怕自己睡下的时间里,雪就这样悄悄过了…………

也许,也许会在夜里……雪夜里……才更有可能遇见你,对吧!
然而,一夜无雪……
无雪……
……
清晨的光微熙,残余一丝温情……
〔手机天气预报提示:持续降温……预计今日有雪……〕
预计,今天会有雪吧?
孙婧想着,仍有一丝不确定。却多了期盼。
其实我也想这样,一直怀着期盼的心情,直到见到你……不要失约好吗?伯言……
等待了整整一天,直到又一次夜幕降临……没雪……
雪,此刻显得如此遥不可及,像是在沙漠求一场不会来临的雨……
天公不作美,教人徒相思。苦待初雪至,望君肯见之……
伯言,如果今天真的不会有雪,我希望你保佑明天会下雪

睡梦之神悄悄降临,一个转身,少女的双眼难以控制地合上,意识也渐渐模糊去了…………
…………
醒时,看了时间,凌晨一点整。
睡着了?我竟睡着了!不会……
孙婧冲到外头。
地上早先铺了一层皑皑的梦。漫天飘雪,徐徐散落。寒风隐了凛冽,轻轻带过,几滴晶莹的泪也夹于其中,洒向远方……
下,下雪了……
这还是初雪?抑或次雪?
孙婧跪倒在地,抓起地上一把雪,揉成碎沫……
“是初雪……”
身后有温柔而熟悉的声音,熟悉得她还未来得及反应,那人已经站到她身边。

(终于出现的男主,有点迟,别介意哈)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