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雪醉(陆逊与陆孙氏千年后的故事)作者有话说+序

作者有话说:历史,因为具有某种不确定性,所以有关于那些历史人物间的爱情总是带着种朦胧的感觉,谁也不知道他们的感情究竟是怎样的,更不知道他们之间有没有所谓的爱情,我也是以一种这样的想法去写的这篇文,让人有点不那么明白究竟这两人是爱还是依赖,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要他们心中都觉得那是值得的,其实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有没有答案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如若不是乱世,如若不是婚赐,我们能否相遇?能否还是最初的自己?
                      ——孙婧

雪落时,我们会相遇?

古朴素雅的青瓦房安安静静地立在水中,柔和的阳光折射出水面的波光粼粼。
这座古城,好似从未有过变化,将遗失的历史完好地展现于世人面前……难怪乎,世人都会说江南好。
宛若女子那般的淑静却不是江南的唯一,那些传诵千古,难以言喻的情谊更是让人欣羡的。好比霸王与虞姬那段可歌可泣,此生不换的爱情;好比周郎与孙郎那段策马天下,此生不渝的情义,好比孙权与陆逊那段荣辱与共,此生不悔的君臣情谊…………其中还有许多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纵使没有书写于史书之上,也永存于亘古未变的古城心中。
而时至今日,这片古迹上依旧上演着它的传奇,可以平凡,可以鲜为人知,但总有一些人刻骨铭心。
就比如,陆伯言与孙婧的故事,孙婧记得,哪怕斯人已去,只剩自己孤身孑影,她却未曾忘记……又哪怕,如世人所言,他们之间…………没有爱情。

千年之前的记忆没有苏醒,那些羁绊却不曾被斩断,甚至那种熟悉的感觉,也丝毫未变。

〔手机天气预报短信提示:冷空气降临,气温骤降,预计今日将有小雪……〕
孙婧查看过信息,转头去望窗外的景象。漂亮的脸上微有了丝愁闷。
……下雪么?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