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温柔 4(陆逊孙茹,现代,非史向)

——4——
可是接下来,她却听到了这样的话,让她这辈子都刻骨铭心。
“我还有一句对不起,原谅我,一直自以为是,以为我喜欢你这件事,不用说你也能明白。”
“你说什么?你……”
“我喜欢你,跟你在一起,是因为我喜欢你而已。”
怎么可能呢?你也喜欢我,我却蒙在鼓里……
像是做梦一样,所以让人觉得难以置信,可是他明明温柔而认真,他明明不擅长谎言。
“你是不是怕我哭,所以编了谎言来骗我?还是你是我梦里的陆逊,故意说这些话不想让我醒来。”
陆逊笑了,摸摸她的头。
“我已经抱住你了,你能听到我心跳的声音吗?”
听到这句话后,孙茹才真的确信,原来陆逊也喜欢她,不只是温柔,也有爱意。
她不是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曾经说这句话的人不是别人,而是她自己。
……
因为她喜欢拥抱,所以每次撒娇耍性,陆逊都会抱着她。
“阿茹喜欢被抱着,是不是觉得这样温暖?”
“不只是温暖,”孙茹靠着他的胸口,轻轻地笑。“我想听你的心跳声,然后就能知道你在想什么。”
“那你听到什么了吗?”
“嗯,听到了。你说你也喜欢我,是不是?”
陆逊摸摸她的头,笑而不语。
……
“嗯,听到了。”
原来你的心跳,曾经代替了你的回答。

于是他们又在一起了,虽说挨了不少陆绩叔叔以及孙家几只老虎的训,但至少,没有错过。
后来孙茹才知道,雪暮比她更早地喜欢陆逊,甚至比她更加勇敢地表白,让人佩服的是,她更加地坦诚且宽容。
“后来你也知道了,他没有接受,因为他真的是太过温柔,他拒绝我的话,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你值得被爱你的人珍惜,只是那个人不是我,我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的’……所以我一直特别羡慕你,羡慕你能是他喜欢的那个人。”
确实啊,她的陆逊,本来就是温柔的人,她曾经误解过他的温柔,是对什么人都能给的施舍,现在才终于知道,不管陆逊对其他人再温柔,总有一份温柔,带着喜欢,是只属于自己的。
后来,朋友还会跟她聊跟男朋友的事,最近说得多的,就是两个人经常吵架的事。
“我实在太受不了我男朋友了,最近一打游戏就不理我了,说他两句就嫌我啰嗦,关他一次电脑还老跟我吵架,唉~日子没法过了。”
“两个人在一起,总要多点包容的嘛,或者找个时间你们心平气和地聊一聊。”
“跟他心平气和?那还不如打一架呢!算了不说了,话说你跟你男朋友真的没吵过架啊?”
“我们根本就没有吵架的必要啊。”
“就没有意见不和的时候?”
“也会有,可是他会让着我的。”
“他就没有沉迷什么东西然后忽略你?”
“也有,他是个工作狂,经常没什么时间。”
“那你不生气?”
“生气什么?我更觉得心疼,我倒希望他有点儿空闲多休息,不要老是怕我一个人太无聊。”
“天哪!你男朋友这是极品好男人吧!”
“嗯,他是我知道的,最温柔的人。”

温柔的旋律响起,孙茹露出幸福的笑,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
“忙完啦?”
“嗯,现在过去接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想吃冰糖葫芦,要山楂味的,两串。”
“上次不是一串都觉得太多吗?”
“另一串不是我吃,要用来讨好小叔叔的。”
“你这样叔叔下回肯定还不给你好脸色看。”
“没关系,反正啊,用的也是他侄子的钱。”
“那我们结了婚以后呢?”
“嘻嘻,结了婚我就不去讨好他了,反正你都到手了,你的钱也到手了。”
陆逊笑了笑,“叔叔要是知道了肯定不让你进门。”
“你得保密知道吗?不然就没有像我这么贤惠的夫人了。”
“如果叔叔不问,我就替你保密。”
孙茹“装模作样”地搞怪道,
“少年,太耿直的话,你会失去我的。”
[ 完 ]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