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突发奇想之写完马上滚去学习

偷闲时候在微博上看了一点关于追星唯粉的文章,作为一个虽然没追两年星但一向佛性理智目前还因为三次元事情太多处于半脱粉状态的粉丝突然也很想写点关于自己先前因为打投在饭圈里混的所见所闻所感。

喜欢两小孩(明明都比我大)是16年10月份的事情,正式入饭圈好像是在11、12月份的时候吧!那时候也是第一次真正开始用微博这种社交软件,在这之前因为专注历史、二次元(好像跨的圈子有点多了)所以一直都是混的同人圈,虽说无论什么圈子都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撕逼混战然而当混了饭圈才知道二次元里的混战跟三次元的比起来还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只是本人无论在哪个圈子都是那种“不思进取”的佛系的存在,而且基本是什么都看什么都不听就一个“爱了就留不爱就溜”的念头固执到底所以很难接受别人洗脑以至于失去理智,即便有zqsg也不会沉浸其中不可自拔,还有就是特别不好战吧,只擅长理论而不擅长吵架,所以最多只会在心里附和“嗯有道理我也觉得”、“一半一半吧”或者“呵呵”,在历史圈那么长时间多zqsg也基本没跟网上的谁因为什么观点不同争论起来混三次元就更不会去加入那些浪费时间的混战了。

不过看了接受了那么多新东西要说没点想法也不太对,其中有一种存在是我一直能理解然而不能接受的那就是“毒唯”了(二次元里比较少因为博爱党更多?)。

说到这点也是因为刚才看的东西就是关于这个,所以有些个人看法。像在刚才看的文章里说到被采访的毒唯说到自己被洗脑的过程,很多洗脑内容都是说他们爱豆是怎样被欺负怎样被压迫怎样被排挤让他们觉得怎样气愤于是不惜变成毒来“保护”他们爱的人,这就说到了关于“怎么去爱”的问题了。不过在说这个之前我更想说的是关于“爱什么”的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说爱是没有理由的,但其实还是会有的吧,理科生不懂什么浪漫只喜欢用理论逻辑去考虑这些,反正就个人来说就是有的,而就我个人来说其中最基本的一点要求是强大,一般我只会喜欢比我本身要强大的人,两小孩在我心里都是这种存在,那么这就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之一),既然如此,很多时候我并不会像饭圈里经常有的“心疼他们怎样怎样”,因为我觉得没必要,有些其实就只是一件普通人都能承受的小事,而很多其实都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之类的,一般我会拿自己来做参照,如果那是一件我完全能接受承担的事情,在我看来他们就更没有问题,在这里我不是想说心疼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付出和承受不对而是觉得比起心疼更好的难道不是相信支持以及为之自豪向之看齐吗?若要说将心比心,反正我是更希望去付出然后收获应有的报酬,谁也不需要心疼我同情我,因为那是我的路我的选择,所有付出皆因为我心甘情愿,哪怕没有与之匹配的收获也不需要谁同情,因为那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长必经。

存疑一:喜欢,难道不是希望他所希望?

要说崇敬没人在我心里能取代陆逊的位置,他的强大在我心里是古往今来没有第二个人可以逾越的,而我对他的痴迷已经到了一种为他立传写书百万字的程度,自诩深资逊迷,然我从不觉得他就是一个完美的存在,却也不觉得心疼这两个字应该过多地用在他身上,十二家主,一生辉煌,虽历史上少有记载那些辉煌背后的所付出的,但我知道能从一介书生到出将入相,付出的肯定不比谁少,他不值得心疼吗?恰恰相反,他很值得,可我不会这么做,因为我知道那些他不愿意被世人看到的一定是他所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于是在我看来那也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总在写他的故事的时候会把那些最难承受的重担压到他身上,因为我觉得他足够强大,也能够担当得起那些重任,而且我知道那是他会做的选择。

存疑二、三:如果只是一点压迫就能轻易打倒的人那又凭什么得到我的喜欢?再者不去经历又凭什么得到成长?

于是我想,如何去爱才能叫爱?是不是只要保护不让他受一点伤害?可明明我们都知道温室里的花朵最终会面临怎样淘汰的局面,难道还要选择这样爱的方式吗?

如果是我种的花,我希望它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但我更希望它能在风吹雨打后更加芬芳。

虽然我也不太懂爱,但也知道怎样爱的方式对于所爱的人是不好的,至少过多的保护和一味的心疼只会可能会让他成为不了他想成为的自己,更会让自己失去自己,况且,不是喜欢才应该向着他看齐吗?

爱你所爱,那就愿你所爱之愿,告诉他你相信你在比告诉他可以依赖你你会保护他更好,这就是我对于如何爱的解答。

我不会去过多地参入除自己外任何人的选择,因为选择自己的路并且为之负责,这是所有想要变得强大的人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了。

愿我和我爱的人,以及所有值得爱的人,都能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