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江东异记一 · 铃 30

时间再度调回片刻前——

眼睁睁看着唯一的救兵孙权离开后,最终甘宁还是决定留下来守着还未苏醒的凌统和被捆绑住的刘表蔡氏,凌统给他的弓箭他一直随身带着,正好可以防备刘表和蔡氏有什么异常动静。

甘宁手握弓箭站在凌统和刘表夫妇中间位置,警惕地盯着可能还会有所威胁的两个妖族,是不是还偷瞄一眼看看凌统有没有醒。

凌统的手指突然颤了颤,只这轻微的动作让甘宁感觉整个心胆像被提起来了一样悬着,幸好很快又没了动静。

甘宁松了一口气,转头又去看那边有没有动作,再一偏头,他看到凌统的手不知何时抬了起来,此时正准备清醒地揉着眼睛。

他醒了!

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凌统的甘宁不自觉往后退了几步,最后直接闪身躲到身后山林里去了。

凌统睁开了眼,意识及记忆都尚未完全恢复,撑起身站住,盯着面前被捆住的刘表和蔡氏一阵,一时有些迷蒙不知所向。

“江陵刘,刘大人?”

刘表却不敢应声,尤其见识过凌统几近魔化的可怕一面后,他对面前少年仍心有余悸。

凌统按着后颈处,因未能忆起现在境况觉着有些头痛,抬手感运了一下妖力,却在同时感应到了让他永远无法忘怀的血气。

终于找到你了!

凌霜不知为何却正好在身侧,凌统顺手拾起,闪身入林。

刀影如霜,起落之下,一个身影从山林里侧闪而出,凌统又哪里会放过这个时机,取一枚石子直击对方腿部,一击命中。

只见那人腿一弯,半跪于地,只是不知为何,总觉得那身影有几分熟识。

撇去这些“杂念”,凌统双眸凌光直视,提刀迈向那人。

还未走近看清,那人突然猛冲直撞上来,重地一击虽只是让凌统后退几步,却正好牵扯到了凌统腰侧的挂饰。

“当——”一声,两个铜铃从凌统身上掉落下来,发出清脆悦耳的两三声铃响。

那人骤然僵住了动作。

凌统也随之停住了动作。

直至看到他附低下身子去捡,凌统才回神来,在他指尖将要触碰到铃铛时把凌霜悬架于他脖颈之上。

“别动——”

甘宁苦笑一声,最后还是避免不了。

先他一步捡起两个铜铃,其间凌统与他对视了一眼,这一眼让凌统蹙起眉头。

为何觉得似曾相识?

而比凌统更意外的是甘宁,他竟在凌统眼里读出了一种生疏。
他不记得了。

甘宁笃定地猜测,然后突然笑出声来。

莫非是上天终于听到他的心声,决定成全他这一回才特意安排了这个意外,这也就意味着凌统终于可以不再纠结所有的恩怨情仇了。

甘宁的笑让凌统感觉更加不舒服了。

“你笑什么!”

甘宁却没有回答,只是站直了身子,最后如释重负地看着凌统。

来吧!凌公绩,你追寻了几百年的杀父仇人,此刻就站在你面前,趁你什么也没有想起来的现在,动手吧,正好我也可以把这条命还给你。

然而他等了很久,凌统却依旧没有动作,只是一直端视着手里的铃铛。甚至还无视他这个杀父宿仇举着铃铛在耳侧摇晃。

“你为何还不杀我?”

凌统斜睨了他一眼,出口的竟是一句不该在此时的疑问。

“这两个铃铛是你的吗?”

“是不是都好!赶紧给个痛快吧!”

凌统又不搭理他了,盯着铜铃犹豫片刻,细长的手指摩挲着铜铃上突然入目的一条划痕,隐隐约约在脑海里浮现了一些画面。

一阵刺痛突袭,凌统锁深了眉峰,眸色渐变。

甘宁察觉到凌统极可能要想起一切,强握住刀锋打算替他动这个手,却正好见到刀光里的反影。

甘宁转手推开凌统挡到他前面,一支细小尖锐的银针直直刺入他的头颅。

他猛地瞪大了眼睛,随即整个人倒在凌统身上。

忽闪而过的剧痛让他恍如梦醒。

“咣当——”两声重叠,凌霜和铃铛一同落地。

“甘兴霸!”

看着面前渐渐失色的人,凌统整个身子都在止不住地颤抖。

就撑着最后一口气,甘宁握住了凌统的手,缓缓道,“答应替你报父仇,我也算做到了吧。好了,凌公绩,都恨了几百年了,不累吗?这一次,就彻底把它放下了吧!”

恨?只这点时间给我恨了吗!连恨也来不及就要叫我不恨吗!

凌统用力揪着甘宁的衣服,咬牙切齿道,
“甘兴霸!我不允许!我不允许你擅自主张替我决定恨不恨!甘兴霸!你起来!不准死!你要再不起来那个赌约就算我赢了!你听到没有!”

然而相比他的崩塌溃败,甘宁却释然从容,即使是这样的将死之际,他还是笑得出来。

凌公绩,要是能早点听你说这些就好了,可惜之前我太害怕,害怕就凭这么几十天的一段情谊,根本敌不过几百年的深仇大恨。

也好,这样也算不留遗憾了。

“别忘了,你能赢,也不过是我让你的,那就赊到下辈子你能找到我,把我打服气了,再叫我认你这个大哥好不好?”

忽地一股毒血破口而出,凌统还没说出回答,甘宁却撑不住了。

手失力地垂落,头靠在凌统肩上完全没了动作,一切生息骤然全无。

甘兴霸!!!

凌统揣紧了拳头,血色渐渐从指缝溢出,红肿的眼眶里砸落大滴大滴的眼泪。仰面向天发出一声野兽的呜咽嘶吼,双眼布满狰狞的血丝——是这只妖兽对所谓天意的最强烈的抗拒和挑衅。

顷刻之间乌云遍布,朝着凌统顶上那处密集,密层最里的雷云气势汹汹,显然是要降下天劫施以惩戒。

凌厉的眸光一凝,用结界将甘宁的尸身送出雷区,然后直视天威而立,全然无畏惧躲闪之意。

什么天命难违!什么造化弄人!他凌统今日偏偏要蔑视天威,逆命而活!




陆逊匆匆赶到,直至看到倒地的甘宁及陷于天劫中的凌统时才明悟这个提前降至的天劫名为渡化,实为戒惩。

他忙去探看甘宁情况,探知他毒发尚未过半刻。

双指并合按压住腕节替他护着脉息,另一只手额上堵着针口夹住用妖力逼出的银针。

腐毒?

根源虽明,然毒已散发全身,引毒出来必须有所承借。

正好有乌鸣乱耳,陆逊心上一计,用妖力引来数只灵鸦,灵鸦喜腐,故借来承接毒素。

毒虽能引,可引出毒后要护住这细微的一丝生息却很艰难,即便能成,救活后亦与废人无异。

然他还有一计能逆命。

抬眸望着凌统所在地之上的密布的雷云。

天劫,逆命,置之死地而后生——

那便再赌一回好了!

引毒已成,陆逊以妖血封缄甘宁魂灵,以防冥兵来捕。

又从身上取出灵符,默以口诀,化符传声。

片刻后闻得回音,知事已成,陆逊自生感激,带着甘宁横闯入凌统的劫阵之中。

身已有负伤的凌统见到他们很是惊诧。

“伯言?!你怎么……”

陆逊把甘宁放下,以血画阵,只简短二字答道,“救人。”

凌统既惊又喜,激动道,“你能救他!”

陆逊微微点头,又告诉他,“需借你的劫数逆天为命,然而你的下一次历劫将会难于今数倍,你可愿意?”

“是!”

陆逊复问,“也不怨恨他前世杀了凌公的事吗?”

凌统先是一愣,复而释然。

“仇他都替我报了,还能有什么怨?”

想想父亲何尝不想自己放下?这么几百年执着下来,以至于他和甘宁都不得解脱,怎么可能不觉得累呢?

陆逊伸手抚摸凌统的头。

“公绩,你记住,怨恨是极其容易的事,难的是释恨,然而你做到了,我很欣慰。”

“伯言……”

凌统望向陆逊,见他笑得欣慰十分,紧接着是幽暗赤红的火光拥簇而来,一瞬即灭,再定神,陆逊甘宁,以及本该他历的天劫全部消失了。

他停在原地,不知所向,更不知应该等待,还是去向何处。

突然一只温暖的手覆上来,凌统抬头去望,却见是二公子立在身侧。

孙权揉揉他的头发,安慰道,“相信他吗?”

“嗯。”

他重重地点点头,毫不犹豫。

--------------------------------------------------------------------------

写一半时候在想
如果我写到甘宁死的那一幕就完结的话……

完结倒计时
2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