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江东异记一 · 铃 14

话说那日黄祖听从苏飞建议留下甘宁性命后,立即和苏飞商议具体计划内容,苏飞提议后日寨主可以亲自去劝说甘宁,扬言给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只要他亲笔写一封信给陆议跟他约好时间地点见面,只要他们在那里设下法阵就可以把陆议抓住,到时候再让他归降于江夏,以后江夏就不会再有任何威胁了。
苏飞把这个计划说的天衣无缝,黄祖本来就很信任他,而且他看这回连老四也没有意见,更加自信满满,苏飞趁机再提议要陪同他一同去说服甘宁,说甘宁向来最听自己的话,自己的劝告对甘宁更有说服力,黄祖当即应下了。

于是这一日,甘宁终于过了一个清闲的上午,好吧对他来说也并不清闲,昨日的奇遇一直在困扰着他,平时基本不动脑子,以至于长达一个上午的思考时间让他更加觉得费神,可是他又没有办法不去想这件事,因此很是头疼。

收到寨主的吩咐,今天看守的人完全没有管顾甘宁的“异样”,图个各自清净,只是会有人按时给他送来饭菜。
“开饭啦!”
依旧是跟平常没什么两样的叫唤声,不过这回甘宁完全没有反应,依旧坐在那里想事情。
那人又叫唤了一次。
“开饭啦!”
然而甘宁还是没理他。

于是那人走到甘宁面前,对着他的耳朵大喊“开饭啦!”
“嚷嚷什么劲!放那里不就好……”甘宁不耐烦地抬头,然后惊讶地看着面前身材“粗犷”的撕开左半边人皮面具的熟悉的“少年”。
“凌……”
“嘘!”
凌统捂住他的嘴,看他反应过来了,才松开手。

甘宁压低了声音,“易容术?”
“嗯,别看了这身材也是,人皮外衣,怎么样?厉不厉害?”

其实这只有脸的是用的人间的易容术,其他的是妖术中的幻术,他本来还担心会不会进到这阵后妖术会失效,结果发现除了进来后出不去,跟外界也没法联系外,就没有别的影响了。
甘宁此时不关心这个,直接问他,“昨天晚上也是你?”
凌统冲他勾唇一笑,“不然还有谁。”
“所以昨晚我说的话你全部听见了?”
凌统正想拿这个来笑他,却听见不远处的脚步声了,于是忙把人皮面具贴回去,悄声在他耳边说,“先别说这些,等我把你救出去想问什么再问。”
然后没有给甘宁任何反应机会地换了一个粗声,凶道,“赶紧吃,别拖时间,别以为吃慢一点就可以少受罪!”
甘宁很快就搞清楚状况并配合上了,态度一如既往带着嘲讽又目中无人。
“手骨折了,没法吃快!”
“你……”
凌统揪起他的衣领佯装要打,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赶紧松手,低头退在一旁。

黄祖遣退了手下,带着苏飞走进来,他直奔着甘宁而去,因而错过了身后微低着头苏飞和立在那边的凌统对视的一幕。
黄祖向来一根筋,站到那里一副让人来接受恩赐的语气,直接对着甘宁用下令的语气道,
“甘兴霸,现在我给你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只要你写封信给你的同伙陆议,约他跟你见面,我就让你继续留在这里做你的头领。”

甘宁瞧都不瞧他一眼,面不改色道,“戴罪?我可不记得我有犯什么罪!再说我根本不认识什么陆议,谁认识谁写去,少来烦我!”他还有一句什么破头领老子才不稀罕,只是懒得没说当给他面子了。
黄祖被他这态度气的火冒三丈,幸好苏飞拉住他才没当面发作。

“我来劝吧。”
黄祖生气地一甩袖,让出位置,走到一边。
苏飞这才盘腿端坐到甘宁面前。

甘宁本来已经想好不理睬他,可没想到一听到对方喊的那声亲切的“兴霸”,还是忍不住抬起头来。
一边骂自己不够坚定,另一边还得摆脸色出来说话。
他直截了当,仿佛不留余地。
“你也不用劝了,没用!”

苏飞依旧平和,对他的拒绝不管不顾地说下去。
“兴霸,我知道你怨我不替你求情,但扪心自问,难道这几年我对你不是恩义并重,况且其实我也很心痛,我相信你只是受了陆议的蒙蔽才做了这样的事情,我想你心里一定也很忏悔,所以才跟寨主为你乞来了这次戴罪立功的机会,希望你改邪归正,能和我们一起把陆议拿下,一面可以证实自己现在对寨子的忠诚,另一面还能保全自己,这是两全其美的事情,你一定不会想要拒绝这样的好事。只要你现在写下这份信,等陆议回信一来,寨主马上就会放了你。”

这显然不是苏飞平时说话的样子,配起他认真的样子简直有些可笑。
凌统终于明白为何苏飞要提前让我做好心里准备,看来要跟傻子相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甘宁更是听的是一头雾水,寨里论事时候他没有参与过,对这样的苏飞完全陌生,所以等他把这些话在心里消化一遍后他第一个念头就是他是假的苏飞他一定是没清醒他一定不是我认识的苏飞。
见苏飞还想再开口,甘宁忙制止他。
“停,你累不累?我可不想也被傻子传染。”
黄祖在一旁听着,听到他说这一句好像感觉有什么不对。

苏飞咳一声,突然把视线斜向后方。
甘宁好奇地顺着他偷看的方向,看到凌统微微对他点点头,他突然明白该怎么做了。

“兴霸,”
苏飞还想说话,于是甘宁抢先一步开口。
“别烦了,怕了你了,你就直接告诉我你想让我做什么。”
目的达到了,苏飞也正好省了装傻的力气,让凌统把桌案上的饭菜拿走,让人把备好的笔墨纸笔放到上面。
“很简单,我知道你认识的字不多,就照着这一张写就好了。”
甘宁也不怕丢人,拿起笔就开始照着抄。
他抄的时候黄祖也好奇地旁观起来,看到甘宁不仅抄的字迹潦草歪歪斜斜大小不一,而且还存在诸多一团一团的涂错,偷偷地拉着苏飞问道,“他这字写的还不如我呢!你说那个陆议怎么会选他来?”
苏飞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划掉)解释道,“您想,他这字是不是无人能模仿?”
“哦,也对。”

凌统也趁他们不注意偷看了几眼,他只觉得,能为甘宁拟信的苏飞其实在某方面也确实是个大才。
等甘宁快把信写好,苏飞也站起身来,对着黄祖点头。
黄祖直接吩咐立在外面等待的人。
“跟你们四寨主说,可以撤了。”
“是。”

苏飞返身去收纸张,动作缓而从容,暗暗掐诀的手心冒着冷汗,进来时掉在结界处的纸鹤飞出那刻,他察觉阵法已撤,手轻一碰,笔从桌上掉了下来,发出清脆一声。

就是现在!

凌统冲上前一手拉住甘宁,另一只手去砍他束着他手的铁链,突然一阵强亮的光,直接把他打回原形。
苏飞暗叫不好,抢先反应,大喊“有人劫狱!”
凌小猫知道这是他们先前约好的一旦事有变故的应急之策,顾不得看甘宁反应,跳窗而逃。
苏飞从正门追赶出去,黄祖反应慢,等反应过来后也冲出去去追。

只留下瞪大了眼睛愣在原地的甘宁。

凌公绩他是,阿铃?!

----------------------------------------------------------------------------

在这里大概说明一下几个江夏的贼首。
黄祖,寨主,人类,武力值不高智力值更低,可以说是非常ooc的人物了,不过他在这里的作用也不大,没错纯粹就是来搞笑的。
苏飞,二寨主,貉妖,撑起一个江夏和一个黄祖,对黄祖是赤诚一片,理由后面会交代。
潘临,四寨主,身份不明,出镜不多但作用很大,后面会慢慢交代。
(有看过三国志陆逊传的应该对这个名字觉得不陌生,没错他就是伯言讨伐山贼篇章里面的第一个出现的贼匪的名字,因为四寨主这个角色在这里跟伯言的对戏比较多,所以借用了一下潘临这个名字)

ps.有没有发觉少了个三寨主,友情提示不用把心思放在这个没有存在感的人身上(・ิω・ิ)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