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去,你才知道答案

乌云

© 乌云 | Powered by LOFTER

江东异记一 · 铃 11

提前完成了差事,回去便不着急了,回程不走水路了,甘宁便带着凌小猫骑马,游逛热闹的街市,见或买些有意思的玩意儿。
虽然对人族没有什么好印象,但人间的玩意儿却着实让凌小猫眼花缭乱。妖族虽岁长,往往都只有枯燥的修炼,未想人族竟如此会享受,原来先前二公子他们带来的只是皮毛。
凌小猫兴冲冲地绕着街市四处跑,禁不住这些新奇玩具的诱惑,甘宁一路跟随其后,看着它乱跑乱窜的样子,觉得这个时候的它才真叫天真,可平时很少有玩性,总是有些闷闷的,也不爱人逗,难不成一只猫儿还会思考人生?

因为绕了远路一路玩过来,等回到华亭已经是第八天了,因为是被悬赏的贼匪,甘宁带着凌小猫想照常绕小路回山,然而还未上山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平时未到半山腰都是静寂无人的,这次还未上山却听得了些人声,以他经验来看自然是有问题的,他只能先躲进城墙里察探情况。
自知自己形象张扬易辨认,进城前他先是溜进一个农户家偷了身布衣,做了一番伪装后才带着凌小猫翻上城墙。
看到前面不远处有守卫,他第一时间把凌小猫塞进怀里,嘱咐道,“嘘!先乖乖待着。”
窝在这么一个委屈的地儿,换了平时凌小猫肯定跟他翻脸,不过看他严肃样子,想是有什么麻烦事,凌小猫还是乖乖配合地缩进去,也罢,虽然闷了些,到底也挺暖和。
甘宁看它安分了,才放心行动。
神不知鬼不觉地登上城里瞭望塔并打晕挡路的守卫,借着高处看到了江临峰山脚下及往山上走的官兵,这伙士兵看起来既不齐整也没气势,甚至连面像样的旗子也没有,而领导指挥的,远远看过去也能看出来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白衣青年,但太远了还是看不清样子,却莫名觉得那身形有些眼熟。
也不知这人是哪里借来的熊胆,就这副弱不禁风的样子也敢领兵来攻江夏?不自量力!
甘宁冷哼一声,打算速战速决,尽快解决掉这些不怕死的苍蝇。

从城墙上下来后,他避开山脚下的那伙人,绕了另一个方向另一条路上山,一边小心埋伏,一边探寻自己的目标,费了两个多时辰,终于才摸到这伙官兵的尾巴。
他估量了下,这上山的约摸不到一千人,其中有一半骨瘦如柴看着就没什么战力,而他们江夏整个寨可有将近一万的强匪,也不知道这些人是撞到头了还是怎么了,竟然就敢上山来讨贼,尤其是,甘宁把目光锁向中间那个连件防身的盔甲都没有的白衣人,看到脸的瞬间,一下子就认出是之前被抓去给潘临的那个书生。
还以为他不是被凌辱致死就是被关起来,竟然还有本事从江夏逃出来,甚至还敢带人重新上山来,倒还有点骨气,可惜太过自以为是,以为就这样的战力就能拿下江夏。
不过甘宁向来赏识有骨气的人,就看这一点他决定给他条活路走。

陆逊此刻立在树下歇息,因为走的山路太多,出了不少汗,剔透的汗珠顺着有些透红的白净的脸滑落,他似乎也很疲倦,看起来完全没有察觉到后面的细微动静。
抬手擦擦脸上的汗液,还未来得及放下,一只冷箭突然穿袖而过,直中身后的树干,身边的兵士都被这突然袭击吓得脸色发白,陆逊却没什么反应过来,直到飞身过来的人扣住他的肩脖,拔出树干上的羽箭对准他的脖颈。

“大人!陆大人!”
陆逊自然知道胁迫自己的人是谁,但还是习惯带点疑惑的声调。
“甘宁甘兴霸?”
甘宁咧嘴笑开了。
“怎么都认得我?看来我还真出名。”
陆逊也笑,看不出半点畏惧之色。
“你确实出名。”
这一句让甘宁听了总觉得有些意味难寻。
“你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不像是传闻中锦帆贼甘兴霸的作风,我听说锦帆贼甘兴霸手段向来直接干脆,但看这样子今天打算放我生路了。”
想法一下子被人看穿,甘宁觉得还挺扰兴的,不过男子汉大丈夫一言九鼎,没理由因为这点小事就违背他的原则。
“看你也是条汉子,给你条活路走,既然你是聪明人,也应该知道怎么做吧!”
陆逊也不用他多说,抬手,对手下军士道,“撤了吧。”
这伙人听到命令,也没有多说,直接往山下走。
等人差不多都下山了,甘宁才扔掉手中的箭,放开陆逊。
“行了!你走吧,记住能走就别再回来了,不然可没有下一次。”
陆逊抬眸,疑惑地问。
“你不趁机抓我上去领赏?”
“嘁!”
甘宁不屑地呿声。
“谁稀罕费力气讨人几句夸奖,你也别太看得起自己,能走赶紧走!”
陆逊深深看了他一眼。
“希望你不会后悔。”
说罢便转身下山了。
甘宁皱皱眉头。
后悔?什么后悔?就不喜欢这种文绉绉的,尽喜欢说些人听不懂的。

憋了好久早就受不住的凌小猫听到脚步声,终于敢探头出来看,尽管只有背影,但一眼就能看出来是陆逊,方才听声音他就有所怀疑了。
跟着甘宁上山路上它一直疑惑不解,究竟陆逊的任务是什么?为何要假装不敌?还有刚才那些莫名其妙的话是什么意思?他是在替人族出战?等等这一系列的疑惑更缠人了,想来想去没点思路,在看得到寨门时候它终于下定决心,与其在这里烦躁不安,还不如去跟他当面对峙。
想清楚后他从甘宁身上跳了下来,目光坚定地朝着下山方向。

“小家伙,你又干嘛去?”
走出去没两步的凌小猫听到后边人的呼唤,顿了顿脚步。
毕竟不告而别一次就够了,这回它想认认真真地当面告诉他。
它转过身去看着甘宁,尽力想传达想说又不能说的话。
甘宁虽然不明白它又因为什么想走,可不知道为何,看着它眸里认真坚定的颜色,有一种可以信任它的感觉。
甘宁蹲下身摸摸它的头。
“我相信你,去吧!”
“喵!(谢谢)”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