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乌云

kk1593574560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62篇文章,656人喜欢

应用截图

乌云

乌云

 

醉美人 1~3

被 @看了置顶再说 这个人要挟着写出来的一篇文,那就当是送给她的一篇贺年番吧!

cp:王者荣耀白瑜——逍遥醉仙白✘舒城月君瑜

元稹客串微ooc

亮瑜友情向,后面会出现

其他角色出场待定

此番背景架空偏玄幻仙侠,并建立于三国历史真实存在的前提下

预警,这还是一个凡人亦可修仙的架空背景

以上,正文如下——

1. 任我逍遥酒醉仙

灯火幢幢,红光摇曳,穿过千回百转的长廊,越过喧哗鼎沸的人声,不知是哪户富贵人家在摆喜宴,好大的排场,百来席坐沿酒楼回廊一路铺开,美味琼浆,万人相庆。

外席不少宾客是借着道喜的由头混进来蹭酒食的,眼见着这里外客满的热闹氛围,竟兀自议论起来。

起因是有人好奇问了一句,“不知道这是哪户人家的公子娶亲,竟这般隆重盛大。”

有人回道,“公子家娶亲哪里至于这么大场面,这是城里首富张老爷嫁千金呢!”

“张家的千金?可是那个年逾三九仍未婚配的张千金?”

“可不是嘛!”

那人又问,“我可听闻这张千金是出了名的眼高,早有立誓要寻真命之人,这才拖到这个年纪,可是终于醒悟了?”

“非也非也!”

“都这个年纪了,还能让她寻到如意郎君不成?”

一棕衣男子神神秘秘道,“嘿!你还真别不信!就上个月,张家小姐亲自去了一趟舒城求姻缘,还不过半月,果真让她找到真命之人,这不才有了今天这桩亲事。”

“不是,求姻缘直接到月老庙去不就得了,为何还要特地往舒城行?”

“你不懂!舒城桃花仙,那可比月老还灵!”

“舒城桃花仙?”

男子又道,“一听你是外来人吧,竟不知道舒城桃花仙!那可是江左有名的月君,虽不是有求必应,却是有应必成,据说这位张千金七年前就曾去舒城祈求姻缘,无奈当时未得回应,然她锲而不舍,感动了月君,才得了启示,要她七年后再来求愿,谁也没想到,这张千金真就这么苦待了整整七年,更没想到她到这等年纪还能求来姻缘,你说这舒城的月君灵不灵呢。”

“竟有这种奇事!那这舒城月君可有人曾见过?”

“听说也是有的,民间早有传闻,数千年前舒城出过一位倾城倾国的女子,谓之江左第一美人也不为过,如此伊人,不知有多少名门君子爱慕,这女子却偏偏爱上一位远征沙场不知归期的将军,自将军出战后,每年都会为他栽一株桃花树,待他凯旋,可惜等到最后却只等到那位将军的遗骸,于是美人立誓终生不嫁,还绕着他的墓冢,每年为他栽一棵桃花树,待到满山桃花开时,华发已霜,感动天帝,于是死后化身舒城桃花仙,永守舒城桃花,亦护佑天下有情人的姻缘。”

“唉!可惜!可惜!”

众人正惋惜之时,然酒席之中,却突地传来一阵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注目而望,但见座中一风流少年,坐姿潇洒放荡,腰上别一沉甸甸的酒葫芦,手上还提一壶,还面红耳赤地,分明一副骗酒喝的醉鬼模样。

他仰头灌一大口酒水,微微停顿低眸,迎上这些奇怪质疑的目光,却是扬唇低笑。

“在下不过有疑惑,不知这舒城第一美人之誉,可曾问过周郎?”

众人愈加不明所以,齐齐疑惑。

“周郎?”

少年微微挑眉。

“哦?在座有人不知舒城周公瑾乎?”

有人问说,“知道是知道,可是周公瑾与桃花仙有何关系?”

“周公瑾和桃花仙自然无关,不过和这舒城第一美人可是脱不了关系,岂不闻美周郎,依我看,这所谓舒城月君到底见所未见,不过周郎之美倒是古往今来皆有耳闻,这舒城第一美人,不当属周公瑾麽。”

棕衣男子反驳道,“周公瑾再美,分明也是男儿,怎能与仙子相称?”

听到此言他又忍俊不禁,放下手中白瓷壶,侃侃而论。

“在下虽算不上通古识今,好歹也是饱读诗史,然自古以来只听闻看杀卫玠,却不曾听闻看杀过哪位红颜,莫非卫玠非男儿耶?”

“这……”

“阁下究竟是何许人也?竟能这样强词夺理!”

被直指强词夺理,少年却不恼不怒,也不准备解释,不过抛了一句“江湖行遍,美酒醉遍,任我逍遥醉酒间”,前去厅内亲自向主人家道贺后,洒脱而去——

“这,这少年是什么人啊?”

有认识的人接话道,“他叫李白,自取字太白,方过束发之年,好酒成性,自以为最逍遥,于是时常自称酒仙。”

那人气道,“什么酒仙!纵然能称仙,最多也只能当个酒醉仙!”

2. 美人怎及美酒香

“哈哈哈哈!好你个李太白,果真狂妄也!”

见友人笑得“花枝招展”那般,李白却难得谦让。

“始终不及元兄风流,前几日我经过春风楼,又有不少姑娘向我打听元兄的行踪呢!”

元稹顿时收了笑意,不满白他一眼。

“你可少挖苦我了!真真哪壶不提开哪壶!你看我啊,一身桃花债,若真有什么桃花仙,就是说她太青睐我亦不过吧。”

李白瞥一眼元稹,略略嫌弃道,“好歹舒城第一美人,哪里至于看上你!”

“诶你还反认同了不是!况且即便真是舒城第一美人,怎么就不至于看上我了!想我风流多年,所遇美人无数,哪个不是国色天香?”

李白抿一口杯中酒,微带戏谑,“谁知道呢!或许在元兄眼中如此而已。”

“李白你这小子!我是……”

他本想说什么,却一时语塞,只得咽着气坐下来,不过倒不是因为同友人的打趣。

李白看他眉间愁色,心下已了然。

“不过元兄到底不小了,如今家里既已安排,不若收收心,多归家尽尽孝道。”

元稹却苦笑道,“旁人道我不务正业便也罢了,你又不是不懂我。”

“虽是如此,不过始终要有得舍,元兄也应早下决心了。”

元稹摆摆手,堪堪回避道。“多任我风流两日罢,不提了。”反将话题又移回李白身上,“倒是太白啊,你怎的丝毫不怕?”

李白不解道,“要怕什么?”

“若是真有舒城月君,凭你先前乱言,岂不是自断桃花。”

李白略作沉思状,忽而咧嘴一笑。

“呵呵。”

元稹只觉奇怪,问道,“你笑什么?”

“我只是觉得,若真如此倒也不错。”

“啊?”

“美人哪及美酒香呢!元兄到底不会明白的。”

元稹无奈道,“我跟你说正经的呢!”

“我可不曾不正经,不过呢!我倒想好要往哪里去了。”

“舒城?”

“不然呢。”

“你这是想通了,也打算效仿张家小姐去千里求姻缘呢,还是有意要去探访传闻?”

李白随手折一枝叶叼着,握起随身佩剑,临别前只回问友人一句“你说这舒城的桃花酿会是什么滋味?”

元稹嗤笑道,“这个酒鬼!”

3. 夜访仙阁邂月君

舒城酒坊前,两个伙计推赶着远道而来讨酒喝的外地客。

“走走走!没钱还来喝什么酒!”

被驱赶出来的李白挠挠头有些无奈。

“看来这舒城人是一点也不好客啊。”

正准备要离去之时,却敏锐地嗅到一股浓烈的酒香,他转头望去,见到一帮伙计忙碌着,挑了两担子花酿出来。

“都给我当心点!这可是要献给月君的桃花酒,今天天黑前一定要送到月君阁里。”

月君阁?有了!

于是踱步到附近卖菜的摊位前,打听道,“大娘,请问这月君阁怎么走?”

“那边有座桃花山,往山上走便是了,小郎君也是要去求姻缘吗?”

“姑且算是吧。”

“不过这时辰过去估计要入夜了,若是要去可得明日趁早。”

“多谢大娘,我自有筹算。”

入夜深了,清冷的月光拂过整座山林,山头上一间雅致的轩阁,与寻常求祭的寺庙截然不同,倒像是隐士的居所,更奇怪的是,这所谓月君阁似乎连一个守阁人都没有,至于太过静寂寒凉。

疑惑之间,李白摸着黑推开门,寻进阁中,虽光线昏暗,却也能分辨阁里陈设,竟全然不见有祭坛香炉,分明只是普通人家处,李白于是更觉困惑:此处真是传言能求姻缘的桃花仙阁?

一股清冽的酒香从深里传出来,于是他寻进去,见小隔间里修了一个酒柜,嵌入房墙之中,满满当当存了一柜子的美酒佳酿。

“原来真是这里,我还以为去误闯了山居人家呢!”

忽地有风声,听得什么掷落于地的声响,他抬眸向声源望去,越过打开的窗门,骤然满目桃花,时有落英纷纷,和着月色,温柔眼眸。

“看来这满山桃花,却是不假!”

携一坛好酒,只身入了桃林,对着这桃容月色,心间自乐,一时兴起,便取腰间竹箫,正要吹奏时,忽而闻得轻弦声,幽幽转转,随风入耳,撩拨人心。

李白听得如痴如醉,循声而往,渐入桃花深处,更觉琴声在耳畔,走了好一段路程,隐隐才看到前面人影,又渐渐近了去,一阵乱花迷人眼后,却见桃花之间,月明之下,一抹霜雪白的长发飘逸飞扬,略略露出俊秀的侧颜,一双偏生清冷的眸低着,苍凉颜色的薄唇微微抿着,似乎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淡漠,李白却觉得,那凉薄里刻着极难觉察的忧愁。

琴声忽地停了,瞬息间他呼吸心跳似乎也凝滞不动了,回神过来时却有一把剑横在身前,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凌厉的问话:“不请自来非客也,阁下是什么人?”

李白心下从容,看着身前不近不远的剑把,倒是连剑鞘也尚未脱出,显然是不好杀伐干戈之人。

“不过一讨酒喝的外来客,还请美人剑下留情。”

“酒?”

那人微微移开视线,确实注意到他手里提的酒坛子。

李白微一抬眸,一时惊愣。

那是一张难以形容的好看面容,谦谦公子,温润如玉,儒雅温良里却不尽是书生的文气,尤其那双眉眼里分明隐匿着而又藏不住的风发英气,而半点未夹霜雪银发的沧桑,然说这是难以形容,却从不关于其貌,而在于其形:那是宛若历经千万年岁才有的清寂,一双微有明光的眸子,温凉地仿佛明月的流泻,静静地铺落下一层又一层光晕,那般温柔细致,却从不是属于任何人的。

他不是人,又或说绝非常人,这几乎是李白回神过后的第一个念头,可他会是什么?难道真会是传闻之中的桃花仙不成?而这与传说分明相悖,虽皆能以美人相称,而眼前这位可是货真价实的美男子呀!

他思绪未果,那边却早已收了剑,复又坐到琴案前,只是撇下一句“酒既已讨得,便早些下山去罢”,便不再有置理意。

有意思!

李白轻笑一声,不退反进,有道是,“美景在前,美酒在手,现在又有——美人”几步正好到身侧,他低眸特意望一眼对方,略带轻佻,“在左右,此等良辰,岂可辜负?”

此时二人之间不过一步不到的距离,这般地近,竟近到触手可及,只是那一头细长的银雪在微凉风里绰约的身影,一时恍了人的心神。

李白伸手想挽一缕银丝,那霜发公子正好偏头回目,他便顺势收回手,半带讨好地作揖:“在下李白,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那人不答,亦不回礼,只是静静望他一眼,淡漠道,“纵然相识,至多不过两三个时辰,人生苦长,恐怕这样的萍水相逢多的是,阁下岂能一一铭记?”

听他这番说辞,李白却深不以为然,就地盘腿坐下,整整衣裙,语调里颇有些许漫不经心的随性,“我观阁下不像是不豁达之人,况且,”他抬眸对上对方波澜不兴的眸色,挑挑眉,“纵然明日将别,何妨今日之遇?不过足下之言倒也有理,人之一生,知己不常有,点头之交却是不胜枚举,一一记下自是不能,不过呢!”李白话锋一转,微勾唇角,“李白今日求识是为美人也。”

那人忽然笑了,轻浅得像是严寒冬日的日光,纵然只有几分起不了大作用的暖意,到底是明亮的。

“说的也是。”

他这么念了一句,却没了后文,带几分点到即止的意味。

李白听出这分意蕴,了然于心,于是不再打算往下问,但说,“既是阁下不介意我以美人为称,李白便欣然受之了。”

他温言道,“君本不请而来,故请随意便好。”

李白自是没有客气意思,言辞中隐几分轻狂,“说到不请自来李白自是不能推脱,不过李白尚有一惑,敢问美人又是以何种身份在这月君阁上驻留?”

美人微微抬眸,与之对望,饶有兴致地反问道,“君以为呢?”

“纵然传闻都传舒城桃花仙是一位忠于情爱的美女,不过在下以为嘛,既是月君,当是称月下郎君而非月下美人,”他冲对方眨眨眼,又补了一句,“我说的可有错?月君大人。”

作者有话说:这其实就是一个前期各种坚持爱美酒不爱美人的李白的真香历程

后续剧情加载中……

乌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乌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